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讓心暖起來


每週有一天晚上是台灣心靈志工協會/本心分會工作人員的暖心時間,

分會長每週安排這個的時間,讓工作者可ㄧ起吃飯補充營養,

有時ㄧ起檢討近日工作進度與心靈志工的提升品質。

本心分會工作人員幾乎是後台的服務員,可以ㄧ起說真話、做真事、當真人。





昨晚開頭大家先互相吐槽求進步後,我分享了這一段~

真正的待人接物,不是只迎合和討好對方,

而是真正可以“有心”的連結,順利達到彼此的需要或互惠,

任何的開始(打招呼或開頭)到事情的結束(完成或成交) ,

都是一場正向的循環, 可以成為輕鬆的主導者。






近日,和本心分會長心諭一起選購用品和採買食材,

遇上第一家店,一位門市小姐的態度,完全只是應付,

不想用心,我心裡低咕著,也應付的互動,

而心諭把重心放在她真正的需要,自己尋找著商品,

不著痕跡的與另一位門市員連結,得到更好的服務,

而不會輕易把能量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

完成事件時,自己輕鬆,

也不會被外在不舒服的狀況卡住。






來到第二家或第三家店,都是店家服務品質好的,

而心諭散發出的氛圍,是一種“用心”的連結,

真誠的開始,店家的老闆會熱忱的進入她的主導性,

很快會替我們找到需要的或提供真正的好貨,

這時就形成正向的循環,她也不費力,

因為能量在自己和對的人身上流動,彼此都獲利。






這是一個很好的工作照見 ,過去十五年的業務工作與家庭或朋友的互動模式,

總是很賣力的演出每一場的待人接物,雖然一樣有豐富的收穫,

但自己生命的品質是很辛苦的,可以享受著工作過程,

是我可以躍進的幸福,更是轉化我生命的品質。






將轉化後的品質,服務分享於社會,

落實台灣心靈志工協會「提升自己、照亮人我」的宗旨,

我在本心分會中看見了~


此文由心靈志工 桂羚撰寫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