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唱歌要有畫面好嗎?





神舞吟唱組七月集訓心得

吟唱組/佳蕙

看似在做不相干的事,卻透過整理花園、漆油漆、煮飯、游泳⋯等訓練打開了吟唱的視野與和本能的連結。




尤其游泳的肺活量訓練,讓我在唱歌時更能覺知自己身體各部位的氣,
運用的成效如何,第一次體會到我是用身體和氣在唱歌。




也看見平常生活工作中讓自己不輕鬆,很大的關鍵是沒有覺知,
把吟唱體會到的原理用在生活工作上,才知道處處是吟唱的舞台。




吟唱組/功琪

總監安排的活動樣樣都是我從未做過或很不擅長的,而且ㄧ定要做到,
只能靠本能去發揮,只能做而無法想,因為想也沒有用。







細緻化的訓練更打擊著我很粗糙的生命模式,
可以依本性、本心而生活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我領會到我自己的追尋及盼望,能夠在拿掉孩子氣後大聲唱歌。






吟唱組/達子

回家後的隔天一早醒來,
便不自覺地哼著兩天小團練的旋律,
午餐時腦中也不斷重複著這歌曲,
當真是被洗腦了,
而感覺是輕鬆愉快的,
就連工作時討厭的便當也變得美味了。








這兩天團練的一切,
都讓我覺得腦袋派不上用場,
甚至只會來攪局。
這些基本功讓我對"基本"重新定義,
就是老老實實地跟存在對應,
比如整理花園、看譜唱歌以及游泳訓練肺活量,
如果腦中先有完美藍圖反而弄巧成拙,
而感官全開與感受相呼應所展現的成果,
為生命譜出新的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