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七月盈家親子夏令營志工心得

【盈家親子夏令營志工心得】

心靈志工/吳佳蕙

擔任這個活力營的志工,是很好玩又特別的體驗,因為既是參與者,也是工作者。

偶爾要下場一起打球,和孩子們玩在一起,也讓內心的孩子出來透透氣;該工作時,要回到自己的靜心,並給出好的品質服務目前需要的一切。






把愛分享給孩子,也分享給家長,
並在這裡面看見自己愛的成長空間。

進而看見,
其實我也是自己的孩子,
更是自己的家長。
但不知何時開始,
我這個家長已不滿足內在孩子的需求,變成了一個不滿足的家長⋯







參加盈家的志工團隊,最大獲益就是透過這些孩子,再看見自己這個孩子的模樣,和他手牽手,會合,一起快樂打球。

明白只要給孩子空間,孩子不只不會闖禍,大人和小孩,是可以攜手創造很多事的~






心靈志工/陳靜棻

這次4天3夜的盈家活動,除了與小朋友一起組隊併肩作戰打球,也多了從旁側拍小朋友和大人的互動,及家長抽到挑戰包時的排練機會。




在活動的過程裡,會覺得小朋友給出的表情很自然,喜怒哀樂如此明顯,是透過本能在活著,他們會為了追一顆球而盡全力衝刺到幾乎撞在一起,也會因為隊友的失誤而給出真心的鼓勵而不是責備。




在交換爸媽的活動中,我看到小朋友可以很自然的與其他家長天然地北的聊天,與他們睡在同一間房內,突然明白他們其實也不是小孩了,有自己的想法也能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隨著這次活動結束,有許多認知都一一被更新,不把小孩當小孩看會發現有時他們比大人更像大人。





心靈志工/杜悅琦

這次盈家有全程參與,體驗很完整,參加的小孩先前有接觸過,所以在這次的活動中明顯感受到他們的進步。
我覺得來參加盈家的小孩們好幸福喔!四個小孩有兩位老師帶領,三個教練,四位志工陪伴,大家都用滿滿的愛來支持每位孩子,小孩感受的到,心也打開來了。






在棒球和籃球的活動中,大家動的很開心,也充分展現團隊合作精神,互相加油互相討論戰略,每個位置都很重要,我也在過程中和小時候的自己重逢。







這次最觸動我心的是交換爸媽,聽著每位孩子形容自己爸媽的優缺點,有些人覺得是缺點的別人覺得是優點,小孩和別人的爸媽相處後,爸媽和別人的小孩相處後,會有不同的體會,但自己的爸媽和孩子才是最愛。







在活動最後看著參與的小孩們改變了,他們爸媽開心的笑容,覺得這活動好棒喔!開心有機會可以參與可以把愛給出去,也從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問題。




進階版》八月雙語全能夏令營
聯絡人:Monica 0919649099
活動時間:8/18~21
主辦單位:台灣心靈志工協會/本心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