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十一月盈家孩童活動花絮


11月盈家英語生活體驗營,

成功地帶領孩童與家長經驗沒有課綱,

打破時間侷限的活動進行方式,

視孩子們當下學習狀態,

以大自然為教室,

就地取材進行課程。


這樣沒有課綱的生活體驗營到底實況如何,

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兩天孩子最喜歡發問的問題是:

老師,我們這個活動到幾點?之後要幹什麼?


原來,孩子是依賴課綱的⋯


有課綱他們知道怎麼表現自己,

沒有了課綱,面對未知,

第一時間手腳都不知道該放哪裡,

這是孩子們兩天一夜裡ㄧ直面對的挑戰。





結果發現大自然果然是讓人謙卑學習的良師,

抓泥鰍時,在一陣騷動抓不著頭緒後,

孩子們ㄧ瞬間完全聽到老師指令,

開始不動站在水中,

靜靜感覺泥鰍、不急躁地下手⋯⋯;
























在不知道接下來要幹什麼、不知道幾點要吃飯、幾點睡覺、幾點起床、會有什麼食物⋯⋯


卻讓孩子們充份體驗他們在自己創造的球場上飛揚、自己搭建的帳篷中休息、自己動手野炊餵飽自己⋯
























在日月潭邊的清晨鍛鍊中,

沒有抱怨地,調息跟上腳步⋯⋯

最後還說感覺到自己累得很爽、早餐超好吃,

一開始怕累的發牢騷,

全都昇華為享受與自我榮耀。





























最後畫下句點的下午茶分享中,


孩子們說最讓他們開心與印象深刻的是:


「我喜歡我們住的帳篷、煮飯的地方與草地球場」、

「我們站在水池裡抓泥鰍,我可以感覺到泥鰍在腳邊游泳」、

「日月潭的風景很漂亮、我的心情很好」、「我的帳篷裏住著我和我的朋友們」⋯⋯

這些都是簡單卻容易被遺忘的美好時光~























文:帶領老師之一Monica


下次舉辦時間:12/12、13(六、日)

報名洽詢:0919649099 Monica

志工媽媽:0919818310 Wendy

主辦單位:台灣心靈志工協會/本心分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