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日月大茶旅首航心得



日月大茶旅/參加心得



今天早上,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第一次在早上有幸福到想要落淚的感覺!!







前天昨天2天的茶旅,是ㄧ趟無價的旅程!!


帶領者帶我們母女三人到她的私房景點活動野餐,

一直到進房後放好行李下時,

1,2,3,4,5,6..所有人的微笑的歡迎著我們~~

這種"人"的對待,真的發生了!!

從台灣的W、涵碧樓、到日本的麗池、萬豪、到泰國的東方、半島、到香港和八厘島的麗池卡登、到巴黎的凱悅、Le meurice....

我從未感受到如此真誠的對待,當下只差眼淚沒飆出來!






接著,一連串經由總監帶領探討後的精心設計的活動,

每一項都碰觸到我的心,尤其在對大女兒的重新認識!





在活動中,我看著兩個寶貝的狀態及分享,

屢屢讓我想起立致敬....

哈哈哈~那這17年來我ㄧ直擔心她,"教導"她,

嚴重影響到我們的親子關係,

甚至也賠上我的健康.....

回想這17年的'愛'頓時讓我自己覺得有些滑稽!






因為自己的看見,我回到自己,

創造力及愛就流動了出來,我也很訝異,自己這麼棒!!






在成長這條路上曾經因種種阻礙停頓,

這票同好卻從不放棄我,

一次次的與我分享,我知道~~他們真正比我更愛我!











日月大茶旅/大女兒參加心得


上禮拜第一次參加了茶旅中喝茶靜心的活動,
在這趟兩天一夜的旅程當中,我學習到了很多!

從一開始,帶領者開車來接我們,
一路上我們分享自己的心情,每一站,我都有了新的收穫。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朋友影響、受友誼所困的人,
也很在意他人眼光,所以常常不開心,想法也很負面,不知足。






第一天下午我們聊的主題是四七道情!
總監說喝茶之前,我們要先認識自己與天地的關係。
從這個座談中我才明白,一個人的能量是有限的,就如同人生不會永遠順遂的道理是一樣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生理時鐘,所以當自己處於最佳狀態時,
就可以去突破自己、挑戰自己、或把自己的正能量傳遞給他人,
當我們處於低潮期時,我們可以放鬆自己、享受自己,檢討自己、回歸自己。





但在剛認識四七道情時,我卻覺得有些不公平,怎麼老天爺給我們四個時期,只有二七是充滿能量,而其他三七都屬於自我準備、自我調適、自我檢視的階段呢?






但後來聽了茶親虎哥分享:「其實每件事都是好事,重要的是你怎麼去看待這些事。」每件事都沒有真正的對與錯、好與不好,那些都是人們以自己的觀念去判定的!





這也讓我想到了慧能大師與神秀大師所說的話。以前的我總認同神秀大師所說的:「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而不認同慧能大師說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但經過茶親虎哥說的這句話,讓我明白,其實兩位大師所說的都各有道理,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也更明白了慧能大師所要表達的,世界上的任何事本來就不是塵埃,塵埃是人自己判定的,本來就沒什麼事情,何處惹塵埃呢?







四七道情也更讓我了解該怎麼與他人相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而最適當的人際關係就是”君子之交”吧!無須過度溺在一起,留給彼此適當的空間,友誼也能更長久。


而我也更珍惜、感謝一個人只有四分之ㄧ的時間是處於能量飽滿的狀態,因為人性是容易忌妒的,若一個人鋒芒過露,容易讓人討厭、忌妒,跌下來時會更痛更無助。




這次兩天ㄧ夜的日月大茶旅,教導了我許多回歸自我、讓自己快樂的方式,我也努力的慢慢找回自己,回歸自己,我想要讓自己更茁壯,讓自己快樂也讓我身邊的人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