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日月潭打工換宿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天來日月潭後台打工換宿,一種好久沒有鍛鍊自己的感覺,所以很快就累了。

很感謝服務員時時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重心,才驚覺,阿…整個人又都遷就工作了。

來到這邊少了很多誘惑,純樸與簡單的環境,似乎越能靠近內在的自己~










打工換宿Day2:

似乎是對環境較熟悉了,與早上的喝茶,讓易緊張的我工作時更放鬆了,比較可以將身體的重量往下放。

當感覺到身體與工作的互動、呼吸,這些是輕鬆的時候,會有一種愉悅的感覺,工作好像在幫我釋放一些重重的東西,而不是增加疲勞,雖然這樣的感覺不多,但能品嚐到真的很幸運~







打工換宿Day3:

在整理一個空間前,先感覺一下它需要我做些什麼,感覺一下自己想從哪裡開始整理起,有先與自己對焦,能讓工作做得更有感情與意義,不是機械式,客人也會感覺到空間的用心。






在日常生活中,機械式很多,對焦很少,所以日子每天都一樣,慢慢的讓生活中的對焦越來越多,我相信一定會不一樣!




打工換宿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來這邊會讓我有很多機會感覺到,工作或生活不是只有一種做法,還有很多呢~
期待看到接下來打工換宿朋友的心得喔^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