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新手媽媽幸福窩參加心得

總監的話

從小看的每一本故事書的結局都是: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但是我記得故事書中並沒有提到:
幸福美滿的日子一定是結婚才會有!
也沒有提到那結婚之後呢?




但現實社會的許多公主王子都中計了,
將幸福美滿的夢套在彼此身上,
所以我才舉辦了「新手媽媽幸福窩」這個活動,也還好有志工可以幫忙帶孩子,
讓父母的內在可以空間深入探討,不然全部都被孩子佔據了,而失去自己的生命核心。



活動中,發現三個女寶寶都憂鬱得笑不出來,
原來在很小的時候心裏就有了沈重的負擔,
抽絲撥繭後真相終於大白~
三個家庭在婚前該做的準備工作都不夠,
三位媽媽都是為了逃離原生家庭而進入婚姻,
(目前為止我聽了100組都是這個理由)
盲目的認為自己一定可以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幸福,
結果其中一位新手爸爸說他已決定放棄婚姻,
因為新手媽媽不安全感的超級掌控,讓從小一路順遂的他天天以淚洗面,喪失自信嚴重影響工作。


另一位爸爸被媽媽閃婚,認識不到一個月就奉子成婚,婚後要求一堆,他怎麼做都滿足不了⋯座談時一開口就泣不成聲。


另一位爸爸則是被媽媽家暴,媽媽情緒失控會踹人,他除了百般忍耐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好在這三組家庭在活動結束後,都願意再給彼此機會,不論婚姻繼不繼續,
都要將這三天學習到的,消化沈澱重新對待,
練習真誠表達、互相感謝,
媽媽對孩子不要無意識的對待,或者將孩子佔為己有、對父親情緒勒索,
適時給彼此空間才可能1+1大於2,
務實的討論究竟怎樣的生活方式對彼此才會真正加分?
意見不同並不意味著有問題,
家庭本身就是一個可以彼此學習並相生互補的願力共同體,
多一個幸福的單位,就會減少一個充滿暴力與仇恨的孩子。




年輕志工心得

因為有這樣的活動,我才有機會跟小baby長時間的相處,發現當你全心投入,能量消耗很快,媽媽真的好辛苦
我這次跟Fifi相處的還不錯,ㄧ開始就覺得她好可愛,然後我很用心很真誠的跟她說話,看著她,對她笑,後來她就願意讓我抱,也對我笑,覺得開心。




才10個月的baby就可以感受到人跟人間的情感流動還有信任,所以爸媽之間的相處還有對baby的態度都深深影響著她,不會因為是baby就沒關係。


我也從每個baby身上看見爸媽的影子,才ㄧ歲的baby已經會照顧媽媽了,也會顧慮別人的感受了,而不是聽自己的心(看到baby本來很開心要跑去爸爸那,又突然回頭看媽媽),覺得心疼。



這次也瞭解baby雖然可愛想生ㄧ個,但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不然會影響ㄧ個生命,夫妻不會因為baby關係自然好了,要爸媽都好,孩子才會好
這樣的活動從源頭去做改變,源頭是爸媽,也讓媽媽有確實的放鬆到,很棒!很有意義!



現在資訊太爆炸,隨時可以Google,於是我們忘了要聽自己的心,忘了回到自然回到簡單,都讓事情複雜化了,不適合自己也不適合baby。




老手媽媽A

一個緣起,開啟總監辦起三天兩夜
“新手爸媽的幸福窩”公益活動,
看著當初自己19歲結婚,20歲生baby,
開始一連串嚇破膽的發生,
因為全部都不是我設定好的劇本,
我想像一位好的老公可以照顧我、
疼惜我,給我一個家的溫暖結果是孩子很難帶、老公很難懂、還要適應大家庭、學習當媳婦……
我的頭腦裡沒有資料可使用,
就知道當時我的天真,闖了多少禍…




在活動的第一天,
玥/身心靈會館變成溫馨親子館,
我和一位心靈志工是老手媽媽外,
其餘的工作人員都變身成新手媽媽,
陪伴和照顧這些新時代的寶寶們,
讓來參加活動的媽媽們可安心和專注,
總監一開始就直指核心說:
「我不是來教妳們如何照顧寶寶,
而是要懂得回來照顧自己和有能量支持自己,
這樣才能給出完整的愛,回流給妳愛的人,
讓這些新時代的靈魂,得到支持的養分,
使他們的成長有無限的延伸。」
當下媽媽們頻頻點頭,而寶寶們則是寧靜的在這樣的氛圍,讓這個開始有了最好的連結。




活動的過程中,
媽媽們勇敢的放手練習,
更適時讓她們看見寶寶的許多反應,
“哭鬧、不安全感、引發注意、
保護媽媽、配合媽媽的需要…”,
常常來自媽媽無意識的照顧,
再更深入的探討,
自己當時結婚的動機,
都只是自己原生家庭不滿足的,
用自己的需要去要求新手爸爸,
所以彼此的爆炸和爭吵不斷,
當她們都看見這個事實,
回到自己的身上,
慢慢的有不一樣的發生。





活動的結束才是他們真正重新的學習裡開始,
我們也會持續分享和連結這份的需要,
讓真正想要的人,明白愛,了解愛,
台灣的孩子們可以從父母身上學習到對彼此的善待。






老手媽媽B

新手媽媽們從剛來時的固著僵硬(有人壓抑,有人堅固掌控,有人滿懷怨氣…),心懸寶寶而無法放鬆下來,一次一次的練習真實誠懇的與小孩對話,漸漸的鬆開並定下心,敞開接收總監傳遞的訊息,一點一滴的起著變化…




為了讓媽媽們安心的進入活動,我們一對一的陪伴照顧寶寶們,寶寶們離開馬麻時總嚎啕大哭!但因媽媽事前的誠實告知,以及我們尊重並允許她們自由的情緒抒發…,總漸漸安定下來,或許她們內在都知道她們正支持著馬麻的成長~




最後一天新手爸爸們為了小孩,為了老婆、為了家庭(其實應該說為了他們自己),願意參與座談,信任的分享他們的辛酸苦悶…,情緒有了出口,臉上逐漸展露笑容~

活動尾聲,三個家庭的爸媽都表達:願意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不管是維持或離開婚姻)。

這一幕幕的景像,美得令人動容!這真是一個深具意義的活動啊!慶幸有此機會參與其中…,首次感覺到自己踏實的向心靈願景邁進…,愛活生生的流動起來~




雖然我這老手志工媽媽,是來服務的,說是服務,其實自己獲益最多,看見自己以前自 的愛,根本不是真愛,唯有真正學會關愛照顧自己,讓自己完整,才有能力給身邊的人純粹的愛!

回家後立即變現,將這鮮活的愛回饋給老公…



新手媽媽A

謝謝總監因為我辦了這場活動😘😘😘
受寵若驚的港覺😝😝😝
不過我真的太煩了哈哈哈哈

三天兩夜的收穫和放鬆
辛苦各位幫忙照顧圓仔的志工媽媽們
因為圓仔超級有份量(哈哈哈)😜😜
謝謝妳們
提供這麼棒的環境休息跟餐點享用
真的很謝謝大家---------感覺被愛



這三天真的很棒👍
收穫很大回家這幾天都感覺經期快來了
然後睡前做九印竟然第一印就睡著
因為這次的活動老公變得更man更帥更強壯
覺得老公是我們家的大樹不能沒有他🌲

原本以為逃離原生家庭組自己的家庭是再正常不過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原來我想像的很好並不是真的很好

三天兩夜的新手媽媽幸福窩
我才知道很多原來是不好不對不正常
茅塞頓開大概這麼形容



而我以為因為哺乳所以經期沒來是正常
原來根本不正常
原來我的孩子看起來不快樂很黏我
是因為對我又愛又恨
老公不快樂也是因為我想的太多說的太多
而把我們夫妻關係搞得非常緊張
是我的頻率磁場不對影響整個家的人
哎唷喂天啊!

原來當面謝謝可以讓我老公那麼爽
原來老公要的這麼簡單
原來好好照顧自己這麼簡單

學習這麼多找到根本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實踐了
讓愛流動吧!❤️❤️❤️





新手媽媽B:
有幸參與一個心的旅行,三組新手媽媽,帶著開放的心胸和三奶娃(睿睿最大13m18d),在親職和自我探索的課題上有些收獲和一些新的觀點,揹著小孩、扛起行囊、推車,其中還帶著睿睿遊日月潭,是我經歷最深度的輕旅行,最後一日奶娃們的爸爸都放下工作參與了一個屬於他們新手爸爸的座談。





以上為官腔描述,實際上覺得自己真的丟了一些髒東西,再學到一些蠻人性的方式延續下去,就一個「爽」字!



新手媽媽C:

去年的這時,我在醫院安胎,心裡很苦。今年的這時,我在南投魚池玥會館參加新手媽媽心靈提升的活動。



活動期間,總監耐心的引導與聆聽,志工們總是微笑地在一旁協助,讓我對孩子放不下焦慮的心慢慢走向安定自在。透由九印的體驗、四七的認識、媽媽們生命故事無私的分享,我也能坦承地敘述並面對自己心裡的缺口。在這過程中眼淚不知流了多少,是壓抑、是悲傷、是無助、是畏懼......這些情緒在這3天2夜中得到了釋放與支持。




再次感謝介紹我來的朋友,在看到我在臉書暴走文後的關懷,才讓我有機會參加此活動。也感謝總監及諸位志工們的用心,努力地想讓我們生命得到轉變。



最後,我自己對這次活動的體會是,生命不同的轉變,要從自己的愛開始。懂得照顧自己,理解自己,愛惜自己,才有能力好好照顧小孩家人,而不是壓迫令人窒息的愛。好的能量流動從我們開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